2013/12/5

雞肉布丁



留在Ankara的日子都是在市內四處逛逛,整個城市都在建設,到處都是建築工地、在建的高樓大廈,看似繁榮,不過實際上街道都是冷冷清清,沒幾個行人,而很多新落成的商廈都是掉空未用,整個城市給人一種百廢待興的感覺,感覺跟人來人往的伊斯坦堡差得遠。有時候我會想,花了近百年的努力建都,但到現在還是這個樣子,到底他們會不會後悔當初遷都的決定呢?







在安卡拉的時候,我去了土耳其之父陵(Anit Kasbir)。這裡由大量的大理石制成,除了是阿塔圖爾克的墓陵,亦都有博物館展覽他個人的大事記和土耳其獨立戰爭的歷史。雖然這裡是一個歷史博物館,而且展品亦都不少,不過展品大多只有土耳其文的說明,所以對了解土耳其的歷史幫助不大,要是真的想了解土耳其歷史,還是出發之前上網多翻點資料吧。在這裡轉了幾個圈,我發現來這裡的遊客大多是土耳其人和學生團,偶而才有幾個日本遊客,不過都難怪,安卡拉在外國遊客的心目中不過是一個交通中轉站,大部份的人來安卡拉都是在車站轉車去其他地方,真的會留在安卡拉的遊客真的少之又少。

晚上約了沙發主人Arda吃飯,而他就帶了我去附近吃土耳其餐, Arda說半年前女朋友要去日本開醫學會議,順道跟了她去過日本旅行,他對日本的交化都很感興趣,不過他很好奇為什麼日本沒有宗教衝突,反觀他們這邊就常常因為宗教信仰而產生衝突,由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停過,不過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日本人待人的態度,在日本的時候,常常遇到不少問題,但每次都有熱心人主動幫忙,他覺得日本人都是發自內心幫助其他人,反觀他們這邊的人是因為擔心死後會給阿拉清算在世時罪行,所以在世的時候才被迫對其他人好,感覺是因為宗教所迫,而不是發自內心對其他人好。吃完晚飯之後,Arda帶了我去附近的超市買布丁做甜品,Arda說這種是土耳其常見的布丁,很多餐廳都會有賣,而且都是自家制,每家的做的都有一點點不一樣,不過餐廳賣的價錢平均都15-20TL一杯,比超市賣的要貴得多,而Arda還說這一種布丁會加雞肉絲進去,雞肉絲+布丁?!這到底是什麼組合?


本來我找沙發客只是想省一點住宿費,不過認識了Arda之後,我開始覺得CS的概念其實不錯,又可以認識當地人,帶你嘗嘗一些當地美食,又可以從他們的口中了解一個地方更多,比單純去一個地方走走景點拍拍照要好玩有趣得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