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石洞旅館


別過Arda,又要繼續旅程,12點半到了Coach Station,安卡拉的Coach Station大得像香港機場的禁區,長長的走廊,中間還有十幾間不同的巴士公司,原本我以為有十幾間不同公司,價錢應該會好便宜,但問了好幾間公司,去Goreme的價錢也要35Lira,而且每家的價錢都是一樣,我有點懷疑他們是合謀定價(但後來我在Antalya的時候發現巴士票是可以議價的)。買了一點鐘出發的車票,全車除了我跟一對馬來西亞的夫婦,其他全是土耳其人,剛開始的時候有點擔心,因為在網上,有很多案例說巴士公司職員跟當地人勾結,把原本應該在Goreme下車的旅客,誘騙到Nevsehir下車(正常的情況是有車送旅客由NevsehirGoreme),然後巴士走了之後再強迫旅客付巨額車資包車去Goreme
有部份的情況,車票上的目的地更是Nevsehir而不是Goreme,所以大家買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注意!剛到Nevsehir的時候都有點緊張,不過最後都有驚無險順利由Nevsehir轉車到Goreme。到了Goreme,先打電話叫酒店Pick-up,等了一會,酒店的人終於來接我,是一個土耳其青年,他一見到我就不斷推銷Tourballon,由車站一直行到酒店,足足有10分鐘的路程,整段路都一直推銷,除了Tourballon就連電單車也說可以幫我租,還說錢都是旅行社收而他一分錢都不會收,就連Check-In的時候都不放過最後機會,叫我報團/玩熱氣球都一定要找他報名,認真長氣又麻煩!

差點忘了說,Cappadocia(卡帕多起亞)這邊在幾百年萬年之前,因為火山爆發,火山灰淹沒了整個Cappadocia,經過幾百萬的風化和雨水沖刷,最後就形成了很多駱駝岩和仙人煙囪。
而在Goreme就有好多用洞穴改建而成的旅館,難得來到Goreme當然要試試住洞穴旅館啦!我這次住的是一間叫Paradise cave and hostel的洞穴旅館,多人間一天20Lira含早餐。除了洞內環境比較涼快,其他的我覺得住洞穴旅館跟普通旅館沒有很大的差別,我想當中的浪漫並不是一個人來的我可以感受得到~.~

之後我就在附近問一問Tour的價錢,Red Tour 50Lira(200HKD),Green Tour 90Lira(360HKD),Ballon flights 100-120Euro(1000-1200HKD)而租電單車就大約50Lira(200HKD)。其實我來Goreme之前就知道Ballon與我無緣,只是沒想到Green Tour都十分貴T.T,而且不單是Tour,這邊就連吃飯的價錢都比其他地方貴,找了一會才找到一家賣土耳其薄餅的店,可以用6-7里拉解決我的晚餐!雖然價錢便宜,但是味道還不錯!講起有關土耳其薄餅,我記得之前睇過一個飲食節目,主持人話以前的土耳其薄餅全部都用木炭爐燒,不過隨住社會的發展,政府立例強迫餐廳改用電爐,所以現在還能夠食到木炭爐燒的薄餅真係買少見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