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Red Tour路線




Goreme有兩條比較有名的旅遊路線Green tourRed Tour,兩條路線都是看Goreme的自然風景和一些歷史遺跡。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報團的價錢要比自駕遊還要便宜,不過報團的話,行程要受導遊控制,我還是喜歡自由一點,所以最後我還是租了一台電單車自駕遊。事後證實,就算價錢上比較貴,但還是值得這樣做。



在這邊自駕遊感覺就好像走在美國的州際公路上,沿途風景優美,又可以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停下來,喜歡停就停,走就走,要比報團自由得多。我這次走的是Red Tour路線,首先去了一個洞穴教堂Cavusin church


教堂內有豐富色彩的壁畫描繪著不同的聖經故事。不過壁畫大多都被被壞了,特別是人物的臉,基本上都沒有一個完整的,聽說是回教徒入侵這裡的時候,把壁畫破壞。其實這裡跟Open air museum十分相似,不過可能這裡名氣比較小,所以參觀的人都不多,跟Open air museum那邊的人山人海造成強烈的對比。


之後我就去了Pasabaglari看仙人煙囪。


Goreme在這邊在幾百年萬年之前,因為火山爆發,火山灰淹沒了整個Cappadocia地區,然後經過幾百萬的風化和雨水沖刷,最後就形成了現今有趣的地貌。



雖然中文的譯名是仙人煙囪,不過我第一眼看見這些煙囪,我就想起這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