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8

猶太教節日 - Yom Kippur



耶路撒冷分為東 ﹑西耶路撒冷,而在聖經故事內,有關耶穌的故事大多都發生在東耶路撒冷的舊城區,所以我們口中常常說的聖城其實就係指舊城區。而舊城區還分為四個不同的區,基督徒區(Christian Quarter)﹑穆斯林區(Muslim Quarter)﹑猶太人區(Jewish Quarter)和阿尼亞區(Armenian Quarter)

而我住的旅館就位於基督徒區,大馬士革門的附近,原本我早就在以色列找到host招待,不過後來我發現我去的時候剛好是猶太教的大節Yom Kippur
Yom Kippur的中文意思是贖罪日,Yom Kippur跟回教的齋戒月有點相似,在當日的早上開始,猶太教教徒都不能夠飲吃,亦都不能夠洗澡,整天要不斷的祈告直到黃昏為止。Yom Kippur在以色列是法定的假期,以前的時候,在Yom Kippur當日全國都會停止所有收音機和電視的廣播,而市內的商店亦都會關閉,一切的公共交通都會停止,就連機場都會完全關閉。而在贖罪日當日在公共場所進食和開車都是不禮服的行為,就連遊客都不例外。在我們的角度會覺得為了一個節日要全日禁食,還要停止一切商業活動和公共交通,聽起來會覺得很荒謬,不過這些都是他們的宗教傳統,雖然不是我們能夠輕易了解的,但既然來到其他人的國家,就得入鄉隨俗。雖然我的host並不戒意在這段時間招待我,不過為免麻煩,我最後還是決定住旅館好了。

晚上的耶路撒冷街頭,感覺有點像香港的果欄

我來耶路撒冷之前並未有預訂旅館,但心裡早就打算要去Golden Gate Inn住,不過到了Golden Gate INN之後我才發現他的價錢已經比Lonely planet上的價錢翻了不少,多人房一晚就已經要70NIS(160HKD)一晚,原本有想過多走幾間再算,不過看地圖,附近就只有這間旅館,其他都十分之遠,而我實在不想再拖住20kg的行李慢慢搵旅館,所以就決定在這裡先住2晚,再慢慢找其他的。Check-In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來自澳洲來的大叔,大叔是那種省錢享受旅遊的背包客,可能大家有點相似,所以聊得特別開心。不過可惜大叔等一下就要坐車去安曼,但大叔臨走之前教了我不少在耶路撒冷省錢的方法,又叫我等一下去Jaffa Gate那邊的遊客中心拿一份免費的地圖。遊客中心?!實在太好了,我正想找個人解答我去死海和masada的交通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