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5

死海

在馬薩達玩完之後,我就去了死海。

在死海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瑞典來的女仕,她說一到了死海,電話就收到「Welcome to Jordan」的短訊。她不說我都忘了對岸就是約旦。在岸邊睇過去,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對面的約旦,果種感覺就好似香港同深圳中間隔住條深圳河,想要偷渡?真係話甘易,而且就算唔識游水,都一定唔會浸死。


其實一般人去死海都是去約旦那邊(原因不明),而本來我都是打算在約旦的時候才去死海,不過之後我就發現,原來死海就是在去馬薩達的路上,而且是同一部Egged X大巴就可以到 (在約旦可是要包車去的!),所以我就決定捨難取易在以色列的時候就去死海。(有關巴士的時間表可以去舊城區的遊客中心取得)


在以色列一邊的死海,有很多區域都被劃為私人會所,不過政府特別把En Gedi免費開放給公眾使用,而在約旦那邊聽說已經全部被私人會所佔據。


出發之前,我在網上睇到有很多人說在死海浮起來好困難,起初我都以為很難,不過試了一次之後,我就在死海浮起來了,其實要在死海浮起來一點都不難,關鍵是放鬆身體,全然地相信「會浮起來」這個事實,然後你就會浮起來,所以係0難度,我諗其他人之所以失敗主要都係因為太驚啦!

我覺得在死海真正最難的部份是轉身,一邊浮一邊轉身是最難,而且轉身的過程中都很容易吸入一﹑兩口死海水(頂,些水係超級咸)
 
轉身失敗,飲左幾啖咸水ge外國人
死海的另一賣點是美顏護膚的死海泥,在約旦那邊可以用1JD(11HKD)買到一大桶死海泥塗上身,不過在En Gedi就不見有人賣死海泥,可能是因為在以色列這邊的泥都被私有化,不能夠隨便拿來賣掛~
 
死海泥浴(圖取自網上)
雖然這邊玩不到死海泥,不過En Gedi這邊有免費的室外沖洗設施供遊客使用,而使用更衣室的費用才不過1NIS(2.5HKD)

En Gedi這邊交通既方便,而且又不用付入場費,連更衣室才不過幾塊錢港幣,約旦那邊不單要付入場費,就連沖洗的費用都要另外付。兩邊的死海比起來,這邊的顯得經濟化算得多。
 
岸邊的鹽結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