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土耳其後感


當初選擇去土耳其玩完全係無心插柳,眼見英國直飛以色列都成一千蚊港紙,我就諗與其直接比成千蚊飛以色列,倒不如搵下有無邊度轉飛平啦,反正我又唔趕時間,咪當玩多個地方lor,之後比我發現在土耳其飛去以色列平喎,就係甘我就決定去土耳其啦!

決定去土耳其的時候,我除左知道土耳其有伊斯坦堡和棉花堡之外,其他有關呢個國家的我都完全唔知。
不過當我到達了這個國家之後,我就被這個國家的一切所吸引,一個橫跨了歐亞大陸的版塊的國家,雖然長期受到東﹑西方文化的影響,但這邊孕育出的文化和傳統又跟東﹑西方的截然不同,對我呢個長期生活在香港ge「港燦」泥講,每天走在街上都可以發現新奇有趣的事,飲食方面又日日又可以嚐到不同類型的肉串﹑夾餅還有長條型的木炭烤薄餅,全部東西都不是在香港容易見得到。

土耳其可以話係我第一次去ge回教國家,起初都還有一點點擔心,不過到步後就發現,這邊的人都出奇地熱情,平常在街上走著,他們一見到你的外國人面孔都會主動跟你微笑打招呼,每當看到你迷惑的站在大街上,都會主動問你是否需要協助(雖然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英文囧)。作為回教國家來說,走在街上很容易可以見到穿背心短褲的女生,起初我都以為他們的思想已經很開放,不過有件事我的印象很深刻,在土耳其坐車,甚少會見到一男一女坐在一齊,有次坐長途大巴,我坐在靠窗的一邊,本來有一位買了票,應該坐在我旁邊的土耳其大媽,但她看見我是一個男人,就找了另一個男人跟她換位子,讓那個男人坐我的旁邊;起初我都覺得奇怪,但後來問了些土耳其人,他們說,在土耳其除非是夫婦或者是在熱戀中的情侶,不然他們是絕對不會坐在一起。但在我們眼裡,兩個陌生男女在公共交通坐在一起,不過是件正常不過的事,沒想到在他們眼中會是一件嚴禁的事。

其實整個土耳其之旅有三件事我覺得很遺憾,第一件就是沒法把K小姐帶過來,按照她的性格,她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國家;第二件就是當初沒好好做資料搜集,出發之前只是問了一個去過土耳其的朋友應該在那邊待幾天,然後就買了離境的機票,以至整個旅程都受到機票限制,想多去幾個地方,多留幾天都不能;而第三件事就是買了不紀念品,其實我早就沒有出門買手信的習慣,不過邊無論是地毯、陶器還是馬賽刻燈飾樣樣都別具風格,就算之後去了十幾個國家,都沒有一個地方能夠吸引我花錢買紀念品,唯獨土耳其會令我有購物的衝動;不過衝動還衝動,現實是當時已經帶著超過20KG的行李(我承認我開頭執行李真係好),而且土耳其不過是我的第一站,我又沒錢把買完的東西DHL寄回去香港,所以唯有面對現實,最後只買了一個小小的Evil Eye的鎖匙扣,掛在背包保平安就算(可惜在泰國的時候它破了),離開土耳其之後,我就一直飲恨為何當時不多買點東西。不過留點遺憾也不錯,因為有一點遺憾才會想念呢個地方,不然都沒有藉口和衝動給自己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