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4

北投-瀧乃湯溫泉



我是一個很喜歡浸溫泉的人,所以差不多每一次去台灣和日本都一定會去浸溫泉,其實台灣的溫泉我都去過好幾個,但北投的溫泉就從來都沒試過,,難得新年前有機會去台灣,當然要去試試啦!

北投的溫泉會館有很多,價錢由200NT的大眾湯到2000NT的個人池都有,可以話花多眼亂,揀左好耐都揀落手。
直到在網上意外發現了一間歷史悠久的溫泉會館-瀧乃湯溫泉。



瀧乃湯是非常傳統的日式溫泉,沒有按摩水池和桑拿房,只有最簡單的浸泡溫泉池。瀧乃湯是一個天然形成的浴池,由山上的火山熔岩和山下面的溪流高低落差成的溫泉瀑布。「瀧」一字指的就是瀑布,以前店的門口就是大瀑布,而店內還有一個由溫泉形成的小瀑布,有如一個天然的水療Spa。可惜今日的地勢已經改變,令到溫泉的水源不足,兩個瀑布都已經消失。
瀧乃湯一開始只是提供給日本軍人使用,當時的女性是不能夠泡,直到後來才加建了女湯。所以在男湯那邊的池就已經有90年的歷史,池是以唭里岸石所造的浴池,石塊與石塊之間則以硫磺漿去塗抹,才不會滲水或被侵蝕。不只池子維持原貌,就連老舍的外觀也維持昔日的外貌。

當初選擇去瀧乃湯浸溫泉,全因為未試過最傳統和純天然的日式溫泉(沒辦法,這種大多都很貴)
但瀧乃湯的大眾池一個人才90NT,男女分池,全裸浸泡,而店內的設施則非常簡單,浴池的旁邊是木制的儲物櫃(連鎖都沒有),而後方就是沖洗區,沖洗區用的都是自來水(沒熱水),一般人看到沒熱水這三個字應該即時打退堂鼓,不過一般泡完溫泉,整個身體都是熱的,即時沖個冷水澡真係無乜感覺(我去泡的時侯是冬天!)
瀧乃湯的泉水都是取自地熱谷的青磺泉,根據店內的標示,泉水的pH值是1.2+0.2(強酸性)而溫度則是402度。
幾年前聽人講過,北投的溫泉硫磺味道會比較重,但瀧乃湯的我就嗅不到有硫磺味,亦無烏來溫泉的滑溜感覺。
我對瀧乃湯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熱力,我是一個很耐熱的人,但瀧乃湯真的很熱很熱把腳踏進泉水,不消幾秒就有一種快被煮熟的感覺。雖然門外寫住泉水的水溫是40度,但水溫40度的溫泉我以前都有浸過,可是從未試過有呢種被煮熟的感覺,所以我敢肯定瀧乃湯的泉水一定超過40度。一般浸溫泉,總會看見好幾個老爺爺或老奶奶係熱辣辣的溫泉浸到皮都爛都仲未捨得走返出黎,不過在瀧乃湯這裡,你就絕對唔會見到有甘ge情況,可想而知些溫泉水係幾甘熱啦!
 
會館的吹風機都是需要投幣才能夠使用
以下是一些泡湯的溫馨提示
1.泡湯前要先用自來水把身體沖洗乾淨,如果怕冷的話,可以先取池中的熱水混合冷水使用
2.泉水非常燙,可以先用腳適應了水溫,然後再整個人浸落去。在池中盡可能減少身體郁動(郁動的話會很熱)
3.浸泡的時候,可以把膊頭的部分露出水面,減低熱力對身體的負荷
4.別抱著要回本的心態去浸,因為這裡的泉水太熱,浸的時間太長的話,就很容易就會暈倒

瀧乃湯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6:30 21:00
設備:男、女大眾湯 (入浴費成人90元 孩童50)
https://www.facebook.com/longnice






圖中01圓點為新北投捷運站,13圓點為瀧乃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