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

薄荷茶



因為以色列物價實在貴到飛起,所以在以色列的日子,基本上每日都是早餐當午餐吃,然後晚上再鯨吞2個巴人三文治解決。如果你問我以色列有乜美食可以介紹,抱歉,我真係唔知,不過在以色列就有一種非常簡單的飲品令我念念不忘,而佢就係薄荷茶(mint tea)


上網翻翻,原來薄荷茶文化是源於摩洛哥,但在北非一帶十分流行。它跟我們平常飲的茶有點不一樣,我們平常飲茶都係用已經烘乾的茶葉,不過在這邊是直接用新鮮薄荷葉泡;每間店的沖泡方法都有一點不一樣,有些店會加入其他香料和茶葉,亦都可以加入青檸以增加酸味,不過我自己就喜歡最簡單的做法,就係直接放一、兩片新鮮ge薄荷葉,然後加熱水泡1-2分鐘,加不加糖就隨個人喜歡。泡出來的茶,無論係味道還是氣味都要比平時食的爽浪香口珠強烈好幾倍,非常非常的爽(我得承認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薄荷控!)所以閒來無事ge時候,我一晚就可以喝上好幾杯。

在舊城區的大街小巷常常都可以見到黑頭巾的包頭ge大媽賣一扎又一扎新鮮薄荷,除了薄荷之外,黑袍大媽還有賣另一種植物(見圖),做法就跟薄荷葉一樣,不過味道就非常「甘」,我還是比較喜歡薄荷那種爽YY的感覺



自從離開以色列之後,我就一直有衝動係屋企種返株薄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