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0

九州 - 祐德稻荷神社


當初其實並未有想過要去祐德稻荷神社,一來當時看旅遊書並沒有對這座神社著墨太多,二來這個地方又不是每個外國旅客「必到」的景點,只是偶爾在網上找到一篇遊記介紹這座神社,所以才對佢提起興趣。

祐德稻荷神社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與京都的伏見稻荷神社和櫪木的笠間稻荷神社齊名。兩年前去過京都的伏見稻荷神社,見識過長長而漂亮的千本鳥居,所以這次去九州一定要去這個地方看看。神社在1687年的時候興建,是鹿島藩夫人分嗣後所設立,善信一般前來祈求「生意興隆」﹑「五穀豐收」﹑「交通平安」和「福德圓滿」。


神社每年大約有三百萬善信前來參拜,起初我以為神社會充斥住遊客,但落車後我就發現前來參觀的人並不多,整個神社都十分安靜。


穿過巨型烏居就到達商店街,參觀當日遊客不多,很多商店都沒有營業
穿過商店街就到達神社


神社的面積很大,爬上樓梯就到達御本殿



神社有售賣一種驅除厄運的繪馬,繪馬中間的「厄」字能夠整個脫掉,把「厄」字去除,然後把繪馬掛起來就能夠去除厄運。


厄運掉棄處

神社的後山就是眾多鳥居的所在,可能因為要上山的關係,所以並不多人會繼續上山參觀。



上山的路大約要走15~20分鐘,沿途都是鳥居和小神社



上山的路不算太辛苦,而且可以一邊拍照一邊走,所以也不會太難受。

這邊的鳥居跟京都的有點不同,京都的鳥居大多都經過修葺,鳥居都塗上了全新的紅漆,但這邊大多都沒有修葺過,紅漆早就脫落,給人一種陳舊的感覺,鳥居加上山景,給人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神社的資料
門票:免費
*每年的128日舉行秋季大祭


交通
JR的肥前鹿站下車,然後在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總站轉乘公車
公車費用約320yen,車程約15~20分鐘
每小時約3班車前往,但其時間非常集中,建議出發前先參考以下的時間表。
 (左面的為神社出發前往公車站,右面的為公車站出發前往神社,紅圈為神社,藍圈為公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