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Alanya和Kas


Antalya的時候,我還去了附近的兩個城鎮AlanyaKasAlanya感覺跟Antalya十分相似,一樣是歐洲人在地中海的渡假勝地,不過來Alanya的旅客就比去Antalya的還要多。而Alanya這邊的景點就有一個可以治療哮喘的鐘乳洞和一個建在山頂的Kale(城堡)

鐘乳洞是以前的時候,有幾個土耳其士兵為了躲避空襲而意外發現。
據說他們其中一個人患有哮喘,但離開這個鐘乳洞之後,他的哮喘就不藥而逾,他的故事傳開了之後,就開始有人研究這個洞穴,其後他們發現這個洞的濕度長期維持在90-99%之間,所以他們就深信如此高的濕度對治療哮喘是有幫助,每年都有不少土耳其人前來醫哮喘。其實鐘乳洞的內部沒什麼特別,只是一進去就可以感覺到內部很潮濕(不過對我來說其實就跟香港春天差不多),如果單純為了觀光的話這個鐘乳洞是可以不去。
 
上山的路上


Alanya另一個景點Kale,它跟市中心有3.5公里遠,一般人都會在山腳包一台計程車上山,不過一個人包計程車實在太貴,所以我就決定走路上山,中午一點多,在烈日下徒步上山,感覺真攞命,行了45分鐘終於到山頂,其實在山頂上的Kale有不少的遺跡都已經被破壞,只剩下城牆。
 
山上的景色
不過就可以在爬到城牆上俯視地中海的全景,那種感覺是超級無敵的正!而且落山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不少用木很有特色的屋仔,真不枉我在烈日下徒步上山!

岩窟墓地

至於Kas,這邊有一個叫Myra(米拉)的遺跡,是一個在山頭上的岩窟墓地,在山下看這些岩窟場面十分壯觀,除了墓地,還有一個羅馬劇場建在旁邊,不過我來這邊的主因是為了米拉圖騰,這邊有好多奇奇怪怪,表情搞笑的人臉圖騰,我就是為了這些搞笑的表情,所以我才會特地過來。
 
搞笑的人臉圖騰
Kas另一個著名的地方是St. Nicholas,土耳其人堅信,歷史上真正的聖誕老人是土耳其人,而一般人都認為St Nicholas從煙囪掉下金幣的故事就是聖誕老人傳說的起源。而Kas的重點就是Church of St Nicholas,教堂興建在3世紀,用作安放St Nicholas的遺體,不過到了1087年遺體就被意大利商人偷走,運往意大利的Bari

有關聖誕老人的故事可參考: http://ihastory.blogspot.hk/2013/12/blog-post_8.html
 
當地賣的聖誕老人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