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閒遊Antalya

搬離了沙發,我在市內找到一家旅館才20Lira一晚普通間,而且還有冷氣吹,既舒服,價錢又十分化算。

Antalya對亞洲遊客來說有點陌生,但其實是歐洲遊客的渡假勝地,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歐洲的遊客前來享受陽光與海灘,除了在海邊曬日光浴,亦都很多人會坐遊艇出海。
為了迎合歐洲人的需要,在這邊很多都能夠以歐元付款,所以常常都可以聽到/看到用歐羅來標售價錢。

Antalya給人的感覺悠閒又舒服,而老城區內亦有不少羅馬時期的遺址以及鄂圖曼的建築
雖然說是歐洲人的渡假勝地,不過我在老城區內都沒見到很多遊客,聽說是因為今年歐債危機,嚴重打擊歐洲的經濟,間接令過來這邊渡假的遊客數目銳減。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每次走在碼頭附近,都有一堆人問我要不要坐遊船出海!


每次經過這裡,都有一堆人問我要不要坐遊船出海
一個問完又到另一個問,不過這邊做生意的都還好,不算煩人,只是在海邊有一班土耳其小孩不斷大叫,又走過來問你拿錢,無視他們就向你掉碎石,這些小孩真麻煩得很!




 在老城區內,還有好多餐廳﹑酒吧﹑紀念品店,專做遊客生意的店鋪,雖然都是一些做旅客生意的店鋪,但這一帶都依然保留著古舊而迷人的氣息,而且你又不會覺得它過份「旅遊化」。在老城區內走著,可以看看地毯店以及紀念品店,我經過其中一間香料店的時候,老闆還走出來,請我嚐嚐用作沙律跟燒烤的香料,這些香料感覺滿特別,我之後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實在不能再增加自己的負重。最後我只買了一個惡魔之眼(Evil Eye) 的鑰匙圈掛在背包保平安用。


土耳其人相信「由嫉妒而生的邪視會產生詛咒,從而為人帶來惡運、疾病與死亡」,而惡魔之眼的作用就是將眼前的噩運避開,帶來順利和好運。希望它能夠為我避開之後旅程中遇上的麻煩事!

(雖然之後都去了不少地方,不過就是沒另一個地方像土耳其一樣,能夠吸引我買紀念品,有機會的話真想回去大買特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