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一生難忘的日出



早上五點,我就從旅館出發前往後山,可能你會覺得我好奇怪,一大早起床幹嗎?雖然我沒錢玩熱氣球,但難得來到全世界有名的熱氣球勝點,當然要去看看熱氣球啦! 到達山頂才不過五點十五分,整個山頭一路燈、一個路人也沒有,離天亮還有一點時間,於是便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一坐。抬頭看看天空,雖然天上的星星不算很多,但我上來的時候沒想過可以看到星星,就算真的看不到熱氣球也沒所謂,最少也可以看到星星。在山上的時候我就想一個月之前我想也沒想我會五點出發看熱氣球跟日出,要是在香港要我五點去看日出,我一定大叫「痴線」哈哈!因為天還未亮,四周的溫度都好低,在山頂還不時吹來一陣陣的風,吹得我手腳冰冷,還不時全身發抖,早知道就多穿一件衣服才上來!


等了十五分鐘,開始看到山下有一兩個熱氣球在吹氣,愈來愈大,能夠看到熱氣球實在太好,起初我以為只有一兩個熱氣球,但隨著天開始亮,我就發現不只一兩個,是整個山頭都是熱氣球,四、五十個一點也不誇張,想都沒有想過甘多,看著熱氣球慢慢膨脹,慢慢升上天空,而它們的位置又很接近這邊山頭,看著它們慢慢飛過來感覺非常爽,沒想到不花錢也可以有這個享受!直到六點多,大部份的熱氣球都上升到,這時整個山頭才不過4個人,直到七點才陸陸續續有更多的人上山,不過七點鐘已經錯過了最精彩的一刻,我想應該不多人知道可以上後山看熱氣球吧?
在山上我認識了一個加拿大人,他已經在Goreme待了3-4天,他說前幾天都是9點多走到酒店的天台看熱氣球,但每次都只會看到2-3個,有時候連一個都看不到,沒想到原來9點鐘之前天上會有那麼多熱氣球,還大嘆老婆不早點起床跟他上山,錯過了最精彩的部份!(之後的日子,在不同的地方都看過好幾次日出,不過就是沒一個地方的日出可以比得上這裡,這邊看日出實在太震撼了!)


看完熱氣球,便回酒店等8點的早餐,吃早餐的時候,我終於遇上同房的阿根延人Fede,原來Fede昨天跟兩個法國妹出去喝酒,怪不得我睡覺的時候他都未回來(因為要看熱氣球,所以昨天我一早便去睡覺了)Fede問我有沒有興趣去Underground City,原本我計劃今天租車走Red Tour,不過Underground City我本來也打算去,我也不介意改明天走Red Tour,我本來計劃去的Underground CityDerinkuyu,而FedeDerinkuyu的地洞十分窄,不想走路的時候要縮作一團(他身高應該有185cm),所以他想去Kahmakli不去Derinkuyu 其實不是窄的更有感覺嗎?原本去Kahmakli我也沒有所謂,不過在車站問路的時候,有個土耳其人說Kanmakli的面積很小,而且深度又不夠Derinkuyu深,反正兩個地方的門票都是15Lira,那我當然去比較大的一個啦!於是我跟Fede就分道揚鑣,他去Kahmakli而我就去Derinkuyu,不過我們就約好了晚上回旅館集合,再出去吃晚餐。

其實地下城內什麼也沒有,只是有一兩個室放了用石頭做的桌子跟椅子,要是沒有Tour Guide做講解,進去真的沒啥意思,不過正好,我的前面就有一團的外國遊客,正好可以跟在他們的後面聽聽英文講解。在地下第八層,導遊說有一個洞是用作懺誨之用,當一個人做錯了事,便來這邊,一邊禱告,一邊來回走三次,請求神的原諒,我自己亦都走了一次,不過就感覺怪怪的,所以走了一次就沒有繼續下去了。

看完地下城,原本我打算找車去Ihlara,我問紀念品店的大哥,大哥說,由這邊要包車才能去Ihlara,而包車一個人的價錢就要120Lira,他說如果包車去Sogank就會便宜一點,他還說自己有一個朋友是計程車司機,可以幫我叫車然後……(下略一大堆推銷內容)


感覺Goreme的人真的好煩,每個人一開口不是Tour,Ballon就是包車,昨天那個酒店前台已經是這樣,沒想到連外面賣紀念品的人都是這樣,就是不放棄每個能在旅客身上賺錢的機會!既然去不了Ihlara,我就決定回去Goreme open air museum參觀,雖然Lonely planet已經說過,下午去的話人會好多,但我沒想到會是人山人海,每間山洞教堂都塞滿遊客,連一枝針都插不進=_=”



教堂內的壁畫所有人的面孔都被人劃花了,我聽前面的導遊說,全部是回教徒入侵的時候所破壞,有時候我真不明白,為何不同宗教之間為何不能夠和平共處,非要發動戰爭不可!

看完奇形怪狀的香姑岩和仙人煙囪之後,四點多我就回到Hostel,原來Fede早就回來了,之後兩個人坐在Hostel的天台聊天,好悠閒好舒服,無無聊聊,我便播了些中文歌給他聽,聽到陳奕迅的兄妹的時候,Fede說,這首歌令他想起他的Ex-Girlfriend,他們兩個一齊已經七年,但中間因為一些事而分手,在他準備去英國讀書之前一個月,他的Ex-Girlfriend有找過他,想重新一齊,只是他當時已經要出發去英國,所以最後都沒答應,兩年的時間過去了,還有半個月Fede就要回去阿根延,不知道他們兩個最後會怎樣?聽他說完,我就想起K小姐,雖然K小姐是讚成我這次出走,但她讚成並不代表她可以忍受,這十幾天的相處雖然都沒有問題,但明天後天大後天又是不是沒有問題?其實我一直都很擔心,因為我這個決定而導致分開,但你問我有沒有後悔過這個決定?我可以跟你說「沒有」。我覺得這一次是難得的機會,難得我有這筆資金而家人、女朋友又不反對,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自己有勇氣走出香港這個安全圈,我怕再過兩、三年當我擁有得更多,背負得更多的時候,我就再沒有勇氣走出這個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