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在Antalya遇上麻煩的沙發客人



離開了Pammukale,便出發去Antalya,在Antalya又恢復沙發客的生活,為了找Host的住處,又要再一次去旅客罕至的住宅區,我覺得土耳其的街道設計有點古怪,一個大範圍所有的街都用同一個街名,但每條街無論橫街還是直街,所有的街號又不同,而且號碼又不連貫,找了好久,問了好幾個人都不知道在那裡,最後只好在街上隨便捉個人借電話,打給host,找他出來接我好了。


這個host是一個土耳其人,他是一個網頁設計師,我覺得他人滿好,不過他的英文就不太好,每次都要靠他同屋的朋友幫忙翻譯我們才能夠溝通。起初我還以為只有我一個guest,不過翌日的早上又來了Kurdish(庫德斯)。三個人坐在一起吃早餐,其實我滿喜歡我的host,不過我對新來的這個guest就沒有什麼好感,他就是給我一種怪怪的又不太安全的感覺。

吃早餐的時候,他問我要不要一齊出去,起初我以為他要去Yukan Duden瀑布,不過我跟他到車站才知道,原來他要去的是Aspendos,反正已經跟他去了車站,那就去Aspendos去看看吧!在車站沒有直接去Aspendos的車,所有的公車只會把你送到3公里外的公路旁邊,我們兩點多就到達,原本有一個計程車司機可以10Lira送我們去Aspendos,不過他又堅持不坐,要徒步進去,我們一邊走一邊Hitch,之後又找到一輛私家車免費送我們去。

Aspendos內觀
Aspendos的入場費要15Lira,不過他就用了一張Disable卡就免費拿到票(我實在搞不懂他那裡disable-_-),之後就在Aspendos參觀,說實話,我覺得他好麻煩,無論經過什麼遺跡呀!風景呀!路牌呀!都要我幫拍照,之後他發現我的相機解像度比他的相機高,就乾脆要我用我的相機幫他拍,(其實我一點都不想我的相機充滿他的臉)無可奈何下,我還是要幫他拍。

相機都是充滿他的照片=.=

看完Aspendos,他還打算去附近100公里外的另一個遺跡,原本在路邊的小餐廳吃午餐,不過馬上又找到另一台車送我們去公路旁邊,害我要一口把一份四塊的麵包都塞進去肚子裡,就連那杯Aryan都未喝完就要出發。回到公路邊,他叫我不要戴太陽眼鏡,一定要把整個臉都露出來,他說司機看到我的東方面孔都會停車載我們一程,脫了太陽眼鏡,果然一切都好順利,換了2-3台車,就到了遺跡的小路入口。

當時已經五點多,我實在不想再跟他走,第一他給我的印象已經不太好,第二在路上他已經說過今晚有機會要在這邊過夜,問我身上有沒有足夠的錢,而有沒有錢這個問題,一路上他已經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出,我總感覺他有其他意圖。第三雖然是到了小路的入口,但其實距離遺跡還有一段距離,而且一路上無論是車還是人都不多,跟他進這種荒野之地,就算死了亦都沒有人會知。所以當下我就跟他說,現在已經太晚,應該要停,但他聽到之後就非常嬲,不斷說,我累了叫我坐下來(當時我超怕他會拿刀出來-_-|||),因為當時太怕他的關係,所以我就沒有再說什麼,一來我很怕跟你吵下去,他真係唔知會做些乜,兩來我覺得當時環境都唔方會有些咩車行過,不過沒多久,他就找到一台貨車可以載我們去遺跡,其實當時我個心都十五十六,我好怕同佢再嘈,但唔拒絕佢,我真係驚今晚唔知會有些咩事發生,

不過最後我都鼓起勇氣跟他說,要去你可以自己去,我不會去,我要回去Antalya過夜,出奇地他什麼都沒說,而他亦都沒有上車,跟了我一齊回了Antalya,大約十點鐘左右才回到Host的家,本來我還會在Host那邊多住一晚才離開,不過為了避免再跟那個他有任何有衝突,翌日的早上我就搬走了。

雖然這不是什麼愉快經歷,不過這件事之後就令我開始有所反思。
我們常常在報紙/電視上看到很多外國的搶劫案和強姦案,而每次這類新聞播出後,其他人都會說「xx國家十分危險,好多打劫/強姦案呀,千萬不要去」,不過經過這件事,我就覺得去一個地方玩危不危險,其實多少都取決於個人的警覺性,出門在外如果都不提高警覺,依舊傻傻的不多加注意,不管你是留在老家,還是旅行去日本﹑韓國和台灣,都一樣會被偷﹑被搶,關鍵還是要自己提高警覺,別盲目相信其他人,更別把自己曝露在危險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