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4

初到以色列



深夜時份終於抵達特拉維夫機場,一落機就看見了燈火通明,又富有現代化氣息的入境大堂,我記得之前看過一個調查,說特拉維夫機場是全球十大最好訓的機場之一,希望今晚在這裡能夠睡個好啦!


一下飛機,我就用99 速度衝去入境大堂,打算用最快的速度入境,不過到達入境大堂之後,我就發現這裡早就塞滿了人群,唯有隨便找一個人比較少的櫃台掛隊啦!排在人龍的最後面, 環顧四周,我發覺了一個有趣現像,差不多每個櫃台的前面,遊客都在翻自己的背包,而我的前面就有一對白人老夫婦從背包拿了一大堆疑似機票和酒店的文件給關 員看,關員看了兩眼,又跟他們聊了幾句,然後就找了另一位工作人員把他們帶到後面的小房間。出發前我就聽說過以色列入境嚴格,在機場check-in ge時候查完你一次行李,登機ge時候又要倒哂你些野出泥check多次;而且我之前就認識了一對來自德國的情侶,他們入境的時候就被分開帶到小房間查問,又翻他們的行李仔細檢查;不過最慘的是,男生之前參加了一個巴士團,連續去了5-6個國家,護照上因而蓋了一大堆出入境印,然後關員又逐一問他出入境的時間,去那邊的目的,稍為答錯了一個出境日期就會說「咦,你好似唔係果日出/入境ga喎!」然後又要同佢解釋一大輪(大佬,我連自己生日都可以唔記得,你真係唔好望我會記得邊年邊月邊日去左邊)。自從聽過呢個故事,我就一直好擔心入境以色列的時候會有些咩麻煩,希望一陣到我ge時候順順利利啦!


因為佢地太多野問ge關係,所以每個人入境都搞勁耐,平均每7-8 鐘先放一個人入境。等待的時間既漫長又無聊,連旁邊的瑞典人都覺得太無聊,主動跟我聊上幾句。瑞典人是一個博士學生,要去約旦完成一份有關水資源的博士論 文,不過就因為有一個朋友在耶路撒冷當義工,所以打算在耶路撤冷玩一星期,然後才去約旦。他還問我有沒有興趣一齊去約旦玩?可惜正要交換contact的時候就輪到我過關,離開的時候,他還跟我說了一句「Good Luck」。


到我入境的時候,其實我非常緊張,但我還是要故作鎮定(我實在唔想比人捉入房,吊起黎慢慢con(sultation))。關員都是問「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呀,有沒有認識的人在以色列?」「你會在以色列留幾天,會去什麼地方玩呀」「有多少錢去旅行呀,之後會去那裡呀」「有沒有宗教信仰呀?」可能因為有了之前幾次出入境的經驗,所以我都回答得十分自然。關員其後翻了翻我的護照,又問我拿離境機票ge證明,然後又跟旁邊的同事說了幾句話就馬上在我的護照上蓋章。整個過程比我想像的來得快和簡單,我連開口說不要蓋章在我的護照的機會都沒有。不過還好,我沒計劃去伊朗和巴基斯坦,所以護照上有以色列的蓋章都沒所謂。


有關以色列的蓋章可參考這篇:http://ihastory.blogspot.hk/2014/01/blog-post_1703.html


原本打算在行李輸送帶附近等瑞典人出來,不過等了好久都沒見到他,難道他入不到境?答案?我都唔會知(過了大約一星期,我在耶路撒冷坐巴士去邊境ge時候我又遇到佢,不過呢次就係我出唔到境去約旦)。拿了行李之後,就在附近打地鋪,直到天亮的時候再離開機場。


朝早六點,我就去Information desk打聽有關去耶路撒冷的交通,櫃台小姐說,最早的公車要9點才開始,而且由機場去耶路撒冷都沒有直接的公車,一定要轉車,叫我去門口找Shared Taxi。雖然Shared taxi已經比一個人包的士便宜,但一個人都要62NIS(155HKD),要不是有其他選擇,我都不想坐!上車前我就叫司機在Damascar Gate把我放下,不過司機話最多只能去Jaff Gate,看地圖Jaff Gate又離Damascar Gate不遠,走過去應該不會太久,所以我都沒所謂。不過上車之後我就看到司機位旁邊有一個小牌寫住62NIS可以到耶路撒冷任何地方;而車上又有好幾個乘客要求司機在一些鄉村住宅區把他們放下,我就很疑惑為何不能送我去Damascar Gate,最後車上又有兩個當地人要去Damascar Gate,所以司機最後就在Damascar Gate把我們放下。我想司機九成九係懶得車我過去,想快快捽放低我去搵生意,所以先老點我呢個老外唔去Damascar Gate,睇黎無論去到邊,些的士佬都係一樣甘黑人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