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沒有預期的Amasra


早上5點多到了Safranbolu,比預訂的時間還要早,撥了電話過去Efe Guest hotel,老闆說六點半還有其他人到,叫我在車站等到6點半再開車過來接我。反正晨甘早去到都無野做,那就等等吧~同我一齊來的還有一個美國來的男生跟一個澳洲的女生,他們2個事前都沒有預訂酒店,知道我那邊才20Liar一個床位,還包一份早餐,就決定跟我去那邊看看還有沒有空床。酒店老闆把我們帶到旅館門口,老闆要先帶幾個住房的客人上房,讓我們在大門口等一等。

這家旅館是那種入屋要脫鞋那種,所以我們所有人都在門口脫了鞋。起初亦不覺得有什麼,但慢慢我嗅到一陣酸酸的腳臭味充斥著整個門口,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在想,難道是我的腳?但我昨天坐車之前才洗過澡,而且我穿的是涼鞋,沒可能會到這種地步吧?不是我的話,那就一定是美國人跟澳洲妹他們其中一個吧?但我又沒勇氣把這個問題提出來,唯有繼續裝沒事,繼續聊天吧!可惜那陣腳臭味實在太厲害,就連老闆娘經過都受不了,走過了問了幾句(太好了,終於有人開口(00),原來問題出於澳洲妹的鞋子,最後老闆娘拿了一個塑膠袋,要澳妹把鞋子放進去包好,終於不用再嗅那酸臭味了。其實澳洲妹的衣著打扮都能夠看出她是一個長途的背包客,不過我萬萬都沒想到一個女生的整潔程度會到這種地步。(隨著旅行的時間愈長,我對生活水平的要求都愈來愈低,但我都還未惡化到這種程度。)

原本打算吃完早餐就回房睡覺,不過吃早餐的時候遇上了一個台灣大叔,大叔說昨天去完黑海,起初我以為大叔是報了旅館的旅行團去了黑海,但大叔說他去的是Amasra,而旅館去的又是另一個地方。原本我都沒打算要去黑海,但大叔說Safranbolu其實好小,幾個小時就可以逛完,而且去黑海可以即日來回,而且當時才不過九點多,大約6點左右就可以回來,回來後還有幾個小時可以走一走。我當時就想,橫掂都一場黎到,去睇下都無防呀,所以就臨時決定了去Amasra。根據大叔的指示,我要先坐2個小時的車去Bartin,然後再坐半個鐘頭的車去山下的Amasra。原本我都覺得沒什麼,不過上車之後,我就想到由昨天晚上開始已經由伊斯坦堡坐了7個小時的車去Safranbolu,現在還要再坐2個半小時去Amasra,而且有大半都是山路,昨晚又睡不好,現在又要在車上搖來搖去,搖到我都頭暈了。當下真的有點後悔一時興起決定去Amasra





搖了2個半小時,終於到了AmasraAmasra是一個漂亮的港口城市,來這邊的大部份是土其人,外國遊客真的少之又少,而這邊的景點又不多,不過在沙灘對著海看看小孩玩水,發發呆吹吹海風感覺滿輕鬆舒服,要不是約好了安卡拉的沙發,我真想在這邊待一晚,可惜等一下就要趕回去Safranbolu





在海邊待到3點多就坐車回去Bartin,到Safranbolu的時候都快六點了,回酒店的時候遇上2個土 耳其的小孩,他們兩個除了hihello兩個英文單字就什麼英文都不會,整段路都不斷跟我hihello!一開始的時候都還好,不過他們叫了五﹑六次之後,我就真的不知道應該用什麼反應回他們好了,

跟左我九條街ge~土耳其細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