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4

電話不見了



有一位內地的朋友曾經說過,旅行有三樣東西最怕不見 
  1.    
  2. 護照 
  3. 電話


我自問是一個小心謹慎的人,而且之前已經有過好幾次自由行的經驗,所以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會犯這種錯誤,不過沒想到,出發的第一天,我的電話就不見了!

事要說第一天在倫敦市內坐underground回旅館,在市中心上車的時候,手機還在口袋裡,但轉車之後,手機就不見了。當下已經馬上回去Queen's park找,但就是找不到!問車站職員,他們就給了我一張傳單叫我去市內的失物認領中心報失。(之前我還以為倫敦地鐵跟香港地鐵一樣,會有即時幫乘客 找失物,沒想到原來要我填表交Form突然覺得港鐵服務十分方便﹑貼心)

填報失表格的時候,有關手機報失有兩項必填項目-Sim咭號碼和IMEI(IMEI=手機序列),填IMEI號碼我可以理解,不過我想沒幾個人會知道自己手機的IMEI是什麼-_-,至於Sim卡號碼,大家可別以為是一般打電話用的號碼,Sim卡號碼是每一張Sim卡上自己獨有的號碼,我用手提電話都快10年,Sim卡都換了5-6張,但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Sim卡號碼是多少囧。我問地鐵職員這項可否不填,填我自己手機的號碼可以嗎?

他們回我說「我們一天拾到的電話無數,為免報失中心有一大堆電話響,我們的職員就算拾到電話,也會直接關機,而我們只會記錄有關手機的Sim卡跟IMEI號,至於這些號碼你回去問電訊商,填完後再交表,有消息我們會通知你。」

講真我覺得呢個關機安排真係超級奇怪!如果我個手機真的跌左係某個地鐵站,而貴公司ge職員又有幸執到,甘我直接打自己電話同對方聯絡,然後去地鐵站認領即可,使乜鬼拎去報失中心,而且佢地果句「為免報失中心有一大堆電話響」都唔知係乜理由,你比失主一早打過泥認領左部電話咪得lor~完全唔使曬時間去填表登記一大堆都無人會知道ge野,而且你係都要張果百幾二百部電話寄晒去報失中心先處理又為乜?我就唔信一個站甘多個職員,要搵一個得閒去聽個電話都甘難!明明就係一件可以好簡單解決ge事,但就非要搞到甘複雜不可!

雖然我對這個登記安排十分不滿,但可惜我人在英國,入鄉隨俗,我還是去O2拿了自己Sim號碼,可惜填完表格之後,我發現傳單最底還有一句
‘Maybe take seven days to send to office.’

七天?!我在英國才留4天,之後就要去土耳其,就算真的找到了,我也拿不到!雖然職員說可以找朋友代領,但我之後的大半年都不回家,就算真的找到了,亦有朋友幫我帶回去,但這段時間都一定沒電話用!早知道就不浪費時間過來報失!



其實電話不見了對我的打擊很大,之前帶遊學團的時候,那些王子和公主都常常不見錢包﹑電話證件之類,我跟我的拍檔每兩﹑三日就要去警署報失,當時我們就咒罵他們自理能力低,更戲言「如果佢地個頭唔係黏住個身,我諗佢地連個頭都會唔見埋」想不到說完不到一個月,我就唔見左電話。雖然不見的電話並不是值錢的Iphone4S/galaxy note,在金錢方面的損失真的少之又少,不過「連個頭都會唔見埋」呢句說話就不斷係我腦海中爽Loop,感覺就好似不斷同自己講「原來我同佢地一樣,一樣會連個頭都唔見埋!」

其實我有懷疑過電話是被偷,但我的又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偷了又賣不了多少錢,而且真的偷的話,偷走之後應該會馬上關機,但奇怪我的電話又能夠打通,只是沒人接。我曾經幻想過有好心人會接電話,然後約在什麼車站/咖啡店把手機還給我。可能因為抱有希望,之後幾天每次在各個公園﹑餐廳和咖啡店休息的時候,都會問身邊的人借電話撥自己手機,可惜試了幾天,電話還是沒有人接。因為這件事,心情一直都在谷底,就連在英國觀光都沒心情,一心只想趕快離開這裡。我覺得電話不見了不過是件小事,最痛苦的反而是心裡一直都有一個希望,而你一直都以為這個希望會實現,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直到最後你發現原來所謂的希望不過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最佳結果。

過了半年之後,偶爾想起這件事,我反而覺得當時自己很幸運,因為我當時帶在身上的東西有1000美金﹑護照,一部Ipad和一台單鏡反光相機,隨便掉了其中一樣,都已經十分麻煩,相比起這些東西,掉了一部不值錢的電話真的不算什麼,而且不見電話這件事,一路上都警惕著我要小心保管個人物品,可能因為這件事,之後走了一年的路,都未再掉過任何東西,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發生這件事都未必是件壞事。

原本電話不見了,我都不打算買一台新的,反正在國外,都沒什麼人會打給我,不過經過幾天沒有鬧鐘用,又看不了時間之後,我就覺得不太方便,所以最後就用了15(180 HKD)買了一台只有打出打入等基本功能的電話。(大家一定覺得用這種電話超級不方便,不過我就覺得這種電話去旅行非常好,就算放在旅館的公共地方都不用擔心被偷haha)






 
新買的老爺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