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土耳其式泡茶




早上Paul教我煮土耳其紅茶,煮的方法十分簡單
,用一個有上下兩層的茶壺(也可以說是2個茶壺),上層用來煮茶,下層則用來煮水,沸騰後,在杯內放一半茶,然後再加一半的水,最後放一粒方糖進去。
整個過程跟我們平常煮茶差不多,但就是搞不懂為何要分開兩個壺來煮!不過最令人費解的是他們每次都加一整粒糖進去一小杯的茶,整杯茶除了甜味,根本上其他的味道都沒有,這樣的茶他們一天還喝上3-4杯,難道他們不怕胖,不怕會有糖尿病嗎?就連Paul都說完全不明白

早上留在Paul的家裡找Hattusa的資料,接近中午的時候才出去到了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和加拉達橋(Galata Koprusu)。但兩邊都沒有什麼好玩,吃完午餐才不過1點多,又不想太早回去,於是跟著地圖上的指示,一些比較冷門的旅遊景點;可惜去了好幾間教堂都摸門釘(內部裝修,不能進去) 只有St. George Church一間開放給遊客參觀。




中東的教堂風格又跟歐洲的風格不同,這邊的教堂用了大量金屬裝飾,就連掛在教堂內的畫框都渡上了,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顯得十分有氣派,我當時就諗,唔知佢會唔會渡金上去呢?係的話就……haha(發夢無甘早)

看完幾間沒有開的教堂,我便沿著海邊走回去,其間有一個擦鞋匠跟我擦身而過,他走過我身邊的時候掉了一個刷,於是我便把刷拾起還給他。他看到我把刷給他都滿開心,捉住我,要我一定要給他擦鞋,我本來都不想讓他擦,但誠意難推,那就讓他擦吧!(其實我當時穿一雙涼鞋,真的沒什麼好擦)他一邊擦一邊跟我聊天,他說他不是伊斯坦堡的當地人,他原跟老婆住在安卡拉,但因為在安卡拉那邊找工作不容易,因為這邊的遊客比較多,所以就過來這邊找工作。擦鞋匠擦完右邊就擦左邊,本以為已經擦完,但他又叫我給右腳他擦,我已經覺得奇怪,我立即說已經ok,但他又堅持要繼續,當下我已經知道有問題,連忙謝過他轉身加快腳步走人。在我轉身的時候,我聽見他說1 Lira,聽到這句的時候,我真的好生氣,我最討厭就是別人利用人的好心來討好處,還好他沒有追上來,要是他真的追上來,我真的會發左癲甘去罵他。

之後我便坐Metro回去Kabatas,本來想坐30D公車由Kabatas回去,但問了幾個巴士司機,有一個這邊有30D但另外幾個又說沒有,一時間我也搞不清到底是有還是沒有,為免麻煩,我最後決定走路回去便算了!五點多,Paul比我早一步到家,Paul說今晚有一個學校老師開的Party,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可惜我七點就要出發坐車去Safranbolu,想去都去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