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向土耳其出發



在英國留了幾天,終於要出發去土耳其。

事前已經上網訂了由市區去機場的巴士票,雖然網上有提示要預先把收據列印,但因為以前亦都試過上網訂過巴士票,只需上車的時候用ipad給他看有關的收據就可以,所以這次也沒注意要預先印出來。之前幾次都沒問題,但就是這次要趕飛機才有問題出現。
開車的司機就是不承認在ipad上的收據(跟印出來的不就是同一張?),要我一定要把收據列印出來,不然公司會認為他騙公司的錢,死也不願意給我上車,但奈何時間無多,還有10分鐘就開車,而且在英國人生路不熟,去哪裡找地方列印都成問題,錯過了這班車恐怕我連航班都會錯過,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上這班車!

先跟司機來點軟功,求了他好幾次,但他都無動於衷,既然軟功不行,唯有跟他來點硬功,在大街上跟他鬧,反問他,我趕不上飛機那怎麼辦?鬧了幾分鐘,引來不少人的注意。起初看他不為所動的樣子,我都打定輸數,但他突然開口叫我拿行李上車,當下我都呆了一下,確認我沒聽錯之後,就連忙把行李搬上車。在車上的時候我在想,雖然我是有上網預訂,但我沒把收據列印出來的確是我不對,而且一聽司機的英語口音就知道他不是英國人,大概也是從東歐跑過來打工的(本地英國人不喜歡這些外勞),一個人到異地工作也是滿可憐的,為免公司找他麻煩,我就把我的訂單號碼跟聯絡資料留了給司機,要是公司找他麻煩,也可以找我做證。

在機場Check-In的時候,航空公司的職員左翻右翻我的護照,當下我已經知道有事(我當時是用一個飛歐洲內陸線的機場)翻了我的護照2次之後,終於開口問我,你要不要Visa去土耳其。「No, Visa Free」我回答。然後櫃台的職員打了兩通電話去問,可能連電話那邊的人也不確定我這個Hong Kong, China到底要不要Visa,櫃台職員便叫我到旁邊等一下,讓後面的人先做登機手續,等到其他人都辦完登機手續,對方終於回電,證實我這個Hong KongVisa Free,而我終於拿到登機證~

在機場過了UKImmigration之後,我以為拿到蓋章就已經沒麻煩,沒想到才剛過Immigration,又遇上兩個警察,又問我入境時的問題,什麼職業,來英國做什麼呀,旅行的錢是如何得來,最後更問我,有沒有在英國工作?真搞不懂為何出境的時候才問這種問題? 如果我答你有,你係咪要拉我,要我留係UK坐監,可以留返係UK又唔錯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