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出發的原因



很多人覺得會出走去旅行的人,要不是受了失戀的打擊就是厭倦了煩人的工作,
需要出去放鬆放鬆重新找回一點生活上的刺激。
不過我兩者都不是我出去的原因
我萌生出走的念頭要追溯到大學二年級的暑假,當時去了美國實習二個月,實習結束之後,留在美國了一個月,旅程快要結束的時候,在芝加哥突然萌生了一個念頭,下一年的畢業旅行我不要單純去歐洲跑一兩個月,我要來一個轟轟烈烈的畢業大旅行,就這樣我就有了畢業出去旅遊的想法。
對一個會計學系的學生來說,大學三年級猶為重要,除了要寫畢業論文,一開學就要準備四大會計師行的求職申請,由寫履歷表、自我介紹信以至做能力傾向測試,每一樣都十分重要,所以一開學每個人都變到好緊張,到處打聽其他人寫CV,self-introduction 的進度跟心得,好像CV上少寫一項課外活動,self-intro上用錯一個英文單字,aptitude test填錯一個abc就會被拒諸門外,連一個面試機會都沒有。雖然整個三年級都彌漫著一片緊張氣氛,不過對我這個成績平平的學生來說,四大早已不期望,而且連續被會計這科折磨了兩年,我自知不是當會計師的料,早就不打算在會計這個領域發展。所以開學沒有為我帶來太多緊張、壓迫的感覺,當大多數的同學正在為面試機會煩惱的時候,我反而跑了出去不斷做兼職,為我的畢業旅行做準備。還記得當時在學校遇到一位早我一年畢業的師兄,他說我上班的時間比上課的時間還要多,覺得我是全職上班副業才是讀書~哈哈,連我自己也有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