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家人

雖然一年前早就計劃這次旅程,但除了女友K小姐以外,我媽跟我兩個姐姐都不知道我有這個的計劃,我 媽更是我出發之前兩個禮拜才知道我打算出去玩,當時我只是跟我媽說︰「我要去土耳其玩幾個月!」
對我媽而言,幾個月指的是兩、三個月,但對我來說,這幾個 月所指的就是大半年的時光。不跟我媽說實情是第一因為怕她反對,但出奇地,這次她完全沒有反對,反而有空的時候,還翻我在圖書館借回來有關土耳其跟中東的 旅遊書籍,問我土耳其有什麼好玩。出發機場之前,我媽還跟我說︰「人長大了,擔子大了,想出去也去不成。」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媽會跟說這種話,而且又放心讓我一個人出去,可能是因為有過幾次出國的經驗,所以我媽這次才放心我出去。不過我想她是明白我這次出走的原因,而她亦都希望我能夠去吧!

不說實情第二個原因是怕我媽會擔心,這次旅程不單會跑土耳其,還會去其他中東國家,但對於一般香港人來說,以色列跟埃及這些中東國家,都是充滿戰爭跟暴亂 的地方,而且在2011年的時候埃及發生茱莉花革命(當時無論電視跟報紙都是一大堆埃及社會動蕩的報導),為免他們擔心,所以我都沒有說太多。

不過這次旅行我最擔心的不是我媽,我最擔心的是女友K小姐,雖然她早就知道我打算出走,而她亦都支持我這樣做。但她畢竟也是個女生,男朋友把她掉下一年出去玩,真的沒幾個女生可以接受,愈接近離開的日子,我愈怕她會開口把我留住。

八月三十一日離開的日子終於到了,晚上七點多跟K小姐坐上去機場的E41巴士,整趟車大家都沒說什麼,她只是一直靠著我,有好幾次都把眼淚掉到我的手腕上。K小姐表面上十分堅強,但其實十分脆弱,每次我在的時候,她都很容易哭,在車上受她的影響,連我都有點忍不住……

在機場CHECK-IN完之後,她硬是不肯給我進禁區,非要帶我在機場到處走不可,去買飯糰看展覽,未到最後一分鐘也不願給我走,當時我只想快點進去,我 怕再遲一秒鐘我就忍不住淚水。進禁區之前,K小姐送了一條印第安的手繩給我保平安,還叮囑我萬事要小心,然後我便轉身加快腳步入禁區。我知道她在我背後 哭,但為免我自己都忍不住眼淚,所以頭也不敢回直奔閘門,一過閘門,終於都忍不住了。

好多人覺得去流浪是一件好酷的事,但愈接近出發的日子,我就愈想放棄。捨不得溫暖為我遮風擋雨的家,捨不得老媽每天定時為送上的飯菜,捨不得在香港的另一 半。到外面面對一切未知,一個人走在不熟悉的街道,會遇上什麼人跟事我不知道,連明天的住處也不一定知道,也有可能因為這一次出走而失去重要的另一半。每 當想到這些,我就很想放棄出去,留在這塊安穩的土地,繼續昨天前天上星期上個月的安穩生活,但當我每次想到這次是個難得的機會,我都咬緊牙關堅持下去。明 天會是怎樣?不管了,明天的事,明天再算吧!我的旅程明天終於要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