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問答遊戲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英國倫敦。


其實一個月前,因為在某遊學機構工作關係已經去過一次英國,不過當時拿著公司批文,海關只是隨便跟我們閒聊幾句,問我們會去那裡玩,會不會去看奧運然後就放行(某公司在英國超級有地位,連入境都特別幫我們開一個櫃台)不過這一次自己一個入境英國就被中年海關問了一大堆問題。



先係問「你會在英國逗留多久」「你來英國的目的是什麼」「你的職業是什麼」,之後又問「你有多少家人,他們的工作是什麼?」「你有認識的人在英國?」「你有多少錢用作旅行的資 金,打算玩多久」「你去旅行的錢是怎樣得來?」中間又問了我好幾次「你會不會留在英國工作?」「你會在英國留幾天,什麼時候離開?

英國的目的當然是旅遊啦!不過為免麻煩,我不敢跟他說我已經大學畢業,我跟他說我還是大學生,因為上學期沒課,所以跑出來旅遊,1月的時候還要趕回去開學(當時我的學生證早就過期,還好他沒問我拿-“-)最後我說過幾天我就會由英國飛土耳其,然後再以色列,之後他就問我拿這兩段的機票證明

中年海關看了離境機票,很快就在我的護照上蓋印放行,我連忙跟中年男人說了一句Thank you然後就轉身離開。之前聽幾個英國人說,本來英國的經濟就不太好,但又有大量東歐外勞湧入,嚴重打擊本地人就業,可惜又不能夠限制東歐外勞湧入,所以只能夠預防我們這種黃皮膚的亞洲人前來打黑工,而我這種年輕而且又一個人入境的更是高危人仕!所以在入境的時候才會被連珠炮式的被提問;本來坐完十幾個鐘頭飛機,還拖著一面睡意,不過玩完一輪問答遊戲之後,壓力皮質醇飆升了不少,最後連睡意都全消了。

成功入境英國之後,取回寄倉行李之後,就出發去找離開機場的巴士,在香港的時候,早就上網預訂了市區的巴士(網購價不過是3,HKD36),在同一班車上,我遇上跟我同機的一家四口,他們沒上網預訂巴士,一家四口承惠每人10(HKD120),雖然出發之前已經在朋友口中得知,在歐洲要省錢就要提早把交通跟酒店預訂好,但沒想到價錢會差那麼多,慶幸我早就上網訂了,不然真的要坐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