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6

Bikaner - 老鼠神廟

Bikaner老鼠神廟

bikaner
是北印的一個小城,它並非印度出名的旅遊熱點,計劃去印度的時候,我完全無聽過更沒有計劃過要去這個地方; 會去Bikaner多少都因為被迫,因為買不到由JodhpurDelhi的火車票,被迫要找個地方換車去Delhi,翻翻LP,最後我就選擇 Bikaner這個地方。

Bikaner有一間非常特別的寺廟 - 老鼠神廟(Karni Mata temple)。它是一間供奉老鼠的印度教寺廟。


有關老鼠神廟的傳說有好幾個不同的講法,其中一個傳說是
Karini Mata
的繼子在Kapil Sarovar的一個水池浸死,傷心欲絕的就請來死神Yama讓她的兒子復活,起初死神是不願意這樣做,但經過多番的請求後,死神最後答應讓她的所有男性子孫在死後能夠轉生成老鼠。
而在附近村子居住的族人聲稱自己是Karini Mata的後人,他們相信自己死後會轉生成為老鼠,以老鼠的形式,繼續在這個世界生存著。

排隊入廟
老鼠神廟最出名的地方是飼養了超過2萬隻黑老鼠(過街老鼠),跨過廟的大門,第一眼就可以看見用鐵絲網所造成的天花。鐵絲網的作用是保護「神鼠」免受老鷹等的肉食鳥類襲擊。

有十幾兩二個專責賓賓服侍
在這裡的「神鼠」除了有特別的保護,每天還有專人飼食,每日有一大盤牛奶餵飼;既有特別的保護,又有專人定時定候侍候,真係諗都無諗過做老鼠都可以甘嘆。

兄弟我們開餐了!
入老鼠神廟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在門口脫鞋,不過光著腳在廟內走來走去,感覺真係非常難頂。一來廟內的地板都散佈了「神鼠」的大餐,二來在神廟走著,一個唔覺意就有一、兩隻神仙係你們腳板走過......(當地人視此為祝福和幸運)到底係祝福還是不幸就見人見智了。

廟內除了黑鼠,仲有幾隻神秘的白鼠,當地人亦都視佢地為幸運的象徵,可惜我去的時候白鼠就見唔到,反而黑鼠就大鬼把,無論係地板、牆角、天花板就連用作分 隔人群的欄杆上面都可以見到佢地ge縱影(其實我好想知佢地點爬上去)
 
佢地到底點爬上去?
原本我都無話特驚老鼠,但面對幾十隻呀唔係,係幾百隻先岩,此時此刻我真係忍唔住 打左個冷震。
食飽就係時候Let's party


我覺得老鼠廟係一個幾特別亦都值得去ge地方,不過老鼠橫行又唔係個個都接受到,事後我跟一位旅行認識的朋友講我去了老鼠廟,佢就話我甘重口味去睇埋些甘ge


老鼠神廟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4am-10pm
入場費:全免,但會收取20RS(3HKD)的拍照費,而錄影則收取40RS(6HKD)

交通:Bikaner的市郊Gogo Gate bus station有一輛前往Deshnok(20Rs, 40mins)的巴士,老鼠神廟就是其中一個中途站,落車後步行200米即可到達。

寄存鞋子:廟外有免費寄存鞋子服務,你可能會見到工作人員手上拿著錢,那些都是tips,並不是強制性要給。

*溫韾提示:進入老鼠神廟需要脫鞋,廟內的地板都不太乾淨,建議帶兩個塑膠袋套在腳板,這樣就不怕襪子跟腳板會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